【金光】安心感(寧離)

時間點是鬼途25集寧終於追蹤到勝雪之後回了府。


——

子時的月光白得近乎有些藍,灑在莫離騷身上。這是少數他難以入眠的夜,孤身一人坐在雅風小苑的屋頂上,排簫揣在懷中,想吹又不敢,只怕吵醒府內其他人。
當莫離騷思考著自己無法闔眼的原因時,熟悉的身影躍了上來。
「你回來了。」
看著慕容寧在身旁坐下,手中拿了支煙管,莫離騷皺起眉頭。
「找到勝雪了,臭小子竟給我跑去鬼市。」慕容寧自顧自地說起來,「搶了他的煙管抽上幾口,現在有些耐不住癮頭。」
「⋯⋯我又沒管你抽煙,何必急著解釋。」
慕容寧聞言,看向莫離騷,惹得對方趕緊別開眼。此反應讓慕容寧輕笑起來,吸了口煙,抬起莫離騷的下巴就吻過去,一陣煙霧繚繞,嗆得莫離騷咳嗽連連,眼角噙著淚水,一把將慕容寧推開。
「這下還不管我抽煙嗎?」
莫離騷搶走煙管,隨手一扔,煙管便不知去向了。
「唉,那煙草很貴啊。」
「⋯⋯寧,你就非得這麼極端不可嗎?」
慕容寧笑得一臉快活,「我喜歡看離騷管我的樣子嘛。」
「你真無聊。」
莫離騷望向圓得驚人的月,悶悶地抗議,但慕容寧可沒錯過對方嘴角隱約的笑意,這讓他想再好好給莫離騷一個吻,他也確實這麼做了。這次沒有再被推開。

「對了,難得看你這時間上屋頂,這次又有什麼心事?」
「⋯⋯忘了。」
「怎麼總要我追問不可?」
「真的忘了。」莫離騷悄悄以指尖碰觸慕容寧,手反被握住,「應該說不知道,你回來前我正在想;現在你回來了,不重要了。」

不顧夜已深,他們又天南地北聊了好些時候,不知不覺間,莫離騷發現自己已聽不清慕容寧正在說什麼。
但無所謂,隨時能要他再講一次。
反正寧總會在自己身邊。
莫離騷這麼想著,靠上慕容寧的肩,沈沈睡去。

留言